☆ 幾 時 蓮 ☆——凝然心是白蓮花

 找回密码
 註冊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8206|回复: 26

[厚道評論] [09-03-09] 话说阿洛掉进霹雳坑之素还真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9 19: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在开篇之前的话:
这篇么,是07年7月底草就的,现在发来,是因为人家得到了好几位好友的夸奖,说人家成为素迷是多~~~么的必然啊~~~于是发来,等夸奖ing。写这篇那时我刚刚发现自己喜欢了素素,于是草就这篇心路心得。脸红ing,那时入门尚浅,跟着无知者一起管素素叫“**(自动消音ing)”,现在想来都脸红,在下文里我修改当时的文字,改成了“素素”。无奈……好吧,我改就是了,哪怕只是因为是当时的一个过程,可是还是很脸红。我在风雨同志的黑势力下低头ing,我改~……我错了,等下我自己去蹲墙角~~
另外,在下文里谈到业火红莲公法庭杀人夺刀一事,直到前不久我才醒悟那个小业火是鬼梁天下的嫁祸。玉龙指出很有说服力的一条——真正的小业火的刀气开出的是火焰红莲,而那个小业火则是普通的火焰。即使在下文里这个实例出错,仍然无损素素的特质,素素是坚持而温良的呀!他在笑蓬莱埋伏着,可不就是为了天泣刀吗!

********************************************************************人家是笑眯眯的分割线*******************************************************************
仔细想来,从剑雪到素还真,一是黑莲一是白莲。霹雳里的莲花何其多。我还没看到小景家的和尚登场,该不会我也会喜欢那位一步莲华吧?哈哈哈!说笑说笑。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素还真的呢?想不起来耶。他的脸蛋、装束、气质、背景音乐……都不是像龙宿或剑雪那样让我一见惊艳的类型。甚至在初看剑踪的前几集里,我常把他和剑子混淆。也、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嘛,都是白衣(好嘛,现在我承认素素的衣服不如剑子的白~而且单从衣服看,就比剑子来得有钱~)白发(这点谁能反驳?)拂尘不离手天生劳碌命的坏心眼老道……呃,现在的我倒是不承认素素是“老道”,至于剑子么……呃。
    能认得出谁是谁后,还是深深觉得素素是劳碌命。北宸皇朝和中原两头跑,情天和翰海两边不讨好,大事小事都上身,处处扑空处处徒劳。我十分同情地看着这一貌似跑龙套的过路角色。琉璃仙境哪像世外仙乡,分明是一上访接待组。
    剑踪里美人包罗万象,有沉稳的佛剑,诙谐的剑子(……凝啊,这是看你的面子啊),华丽的龙宿,耍酷的蝴蝶君,苦大仇深的傲笑红尘,天生丽质的章袤君,走神秘路线的一剑封禅,气质出众的剑雪无名。就算是圣踪,在他解开金封后我也认为他长得不错。包括六丑废人,在他没现出谈无欲的容貌之前,已经让我十分倾倒,不以容色看轻他。有这么多美人来来去去,耶?刚才是不是有个头顶莲花的龙套路过?
    剧情纷呈。龙宿归隐剑子受伤章袤君红颜薄命蝴蝶君麻烦上身傲笑红尘不够看封禅剑雪走向宿命之战……多少美人浮起又沉没,水落石出之际,有一块名为素还真的石头留在原地没被大浪淘去。好命韧的龙套啊……
    所以我真的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把目光放在素还真身上。这个人物有君子风,和而不同,有所坚持但决不硬抗。照例做男主角的男一号常是给观众当笑柄的,何况是万年男主角呢。在享受最危急时刻有编剧大人确保万年男主角性命无碍的特权时,万年男主角还剩下什么不让观众齿冷的地方呢?
    剑踪里素还真接了多少差事,但其实并不是每件事都完美完成,或完整完成。众人有麻烦有问题有发现的第一反应是“来去一次琉璃仙境!”这位万年男主角……其实你也兼任居委会大妈是吧?不居功的素还真被人呼来唤去,多少事亲力亲为没人代劳,琐事太多,何况还有答应了却根本没完成的琐事,有名望无实权,最多被叫一声“贤人”,听起来和打杂的冤大头不差什么的,害我好久才发现原来他是“武林领袖”。
    因此在素还真被金封时大小杀招都冲着他去。素还真中暗算,踉踉跄跄往琉璃仙境奔去,口中碎碎念“要杀我素还真,没那么容易!”彼时的我十分狐疑,咦?他们干吗特意针对你啊?你的武功也不见得很强啊,之前给皮鼓师当免费沙包打两掌就吐血,现在又三两下中暗招必须逃走。辛苦定的计谋也被人反过来摆一道,这个龙套干吗在自我升华啊??
    转眼圣踪事件告一段落,新出头的异度魔界华丽登场。崖下美人慕少艾风头一时无两。在素大龙套施施然下崖去的时刻,我对素素的行事有点小小的诧异。素素,你绝对,绝对,绝对是故意输给少艾的!长得这么平静无波的脸蛋,拐人的手法真是不上道啊~~(爬来说一声,素素的脸很帅很帅,很水很水!坚决反驳当初的我ing,素素的脸很水很帅!)
    素大龙套在崖下拢树枝煮茶,对蠹鱼孙说“就算素某不理红尘,红尘也会扑扑而来。”龙套,你又在自我升华了。话说回来,龙套,你面对慕少艾和蠹鱼孙时,毫不脸红地从“前辈”“恩公”叫到“好友”“兄台”,真是变脸比翻书还轻松啊。
    月下现鬼神,白发剑者气势不凡。只是当他一回头……我倒,圆滚滚的脸蛋!就算是现在我已经很喜欢他了,还是不认为白发剑者的脸蛋够看。以变装的方式绕过约定,该说是素素赖皮,说他热心,还是该说他孩子气啊。但是头一次觉得,素素的武力似乎很强。
    素还真主持下的武林,基本上风波不断,该怎么乱就怎么乱。回心一想,慕少艾时代的武林也是连滚带爬往前走的,就算做了主角也不见得手到擒来,事事如意。可是慕少艾偏惹我怜惜。慕少艾流露出坏心眼,慕少艾流露出牵挂,慕少艾显示出十足的潇洒多情,慕少艾的压力与努力人人看得见。反观重回琉璃仙境的素还真,屈世途问他重回老家有何感想。素还真居然答复“好友——(泡茶)”,并辅以三声大笑。喂,素还真,你能回琉璃仙境,因为药师死了啊。人刚死你就笑得这么响?
    可是我错了,这个人并非无情。怀念药师的大有人在,为他烧纸的只有素还真,那一声“慕少艾,好友啊!”比任何别人唤得都凄切。渐渐觉得,素还真若是真无情,那是连他自己也被算在内的。为武林大小事跑得足不沾地,新仇旧怨都惹上身,反派的必杀名单上排行前列,一旦有事冲锋在最前做出头鸟……倒霉成这样了还能几百年不动摇地做没实利没实权没后援,有压力有麻烦有人怨的“武林领袖”,说素还真无情,那么他第一个无情的对象就是他自己。关于素还真的同人文,多的是让白莲变小、变弱、遭背叛或直接挂掉的,就算是很粮食的文,也会出现某人叹息白莲已经很累了这样的评论。作者们喜欢悲文吗?未必见得。只因为真正的人类无法长久忍受压力又没有回报吧,还不如一次性疼痛了事。能够长久抵抗压力的素还真,姑且不论他争议不断的博爱到底有几分,只说这一份坚忍,即使是在理想化的二维剧情世界中,也是非凡人啊!君不见,少年英雄江湖老,多少剧集中的英雄身累心累,选择归隐,而素还真能纵横霹雳几百集,除了编剧给的特权外,确实在其性格,处世上有独到之处。
    此人有君子风,和而不同,温良而不能撼。普通的万年主角之所以招人怨,大多是因为运气太好。别人硬碰会粉身碎骨,主角硬碰就能旗开得胜;别人使诈就会人人鄙夷,主角使诈就需要天人挣扎痛不欲生博人同情;别人玩墙头草就会落得被人笑,主角必定立场坚定百折不回,最后反正能让他撞出生路来……种种,都不是素还真的做法。真正觉得,素还真不在乎表面妥协,让他开口赞誉阿谀什么人根本不是难事,还能做得诚恳无比(……我还真想不出哪个自重身份的好汉能做得这么墙头)。
    难道素还真没有自己的坚持吗?不是没有,而是适可而止。奇象里莫名其妙的武林公法庭成立,面对滔滔江湖洪水,素还真的做法是“疏”,公法庭是“堵”。高下立判。为宵杀伤圣耀刀赏一事,素还真主动请缨前去调查。无聊的道都令居然大放厥词说什么“这个素还真自己的事都忙不过来了还要找事”。哎哎,素素这么忙还要陪公法庭玩过家家,还不是看到所谓的公法庭太过胡扯,怕涉案人白白吃亏,真是辛苦啊。调查结果,素还真明知道宵天真不通世事,杀人夺刀之事有可恕的理由。奈何法都令不依不饶,昭穆尊听之任之。素还真即刻撇清干系:“那素某就不再过问此事。”事情调查过了,劝也劝过了,解释也解释过了,某些笨蛋非要向铁板踢下去,素还真“就不再过问此事”。凝晶雪峰上他对宵说“有问题可以来琉璃仙境。”是好意,公法庭上说“那素某就不再过问此事。”是……变通。很忙啊,没空继续陪笨蛋们玩家家酒。适可而止!谁说做主角的非要揽事上身,那个主角忙得不够是吧?少艾啊,不是我说,在抵抗压力顺应时势方面,你真的不是素素的对手啊。
所谓的正道人士从来就是有事扯后腿,没事惹是非的主。公法庭非要把天泣刀白送给魔界做人情,素还真表面让步,背后夺刀(不能全推到小业火头上,本尊没这个心,化身会那么做吗?何况本尊也到笑蓬莱预备半路抢劫。)。公法庭追到琉璃仙境,基本上是人赃俱获,素素顺势说谎(我要说,小谈帮忙说谎时也是毫不脸红,不愧是日月才子!)兼转移矛头的姿态相当地理直气壮,又在公法庭面前做出一副遭人陷害,好委屈好委屈的老实模样,真是我见尤怜啊………………如何保住众人觊觎的宝物?干脆先把它偷到手私藏——这个逻辑真正流氓。抗不过就绕道,换个方向继续走。素还真独探鬼没河,遇到杀人于无形的黑白世界。这一关之前见识过的人多了去了。大批人拼硬的,直接撞进去送死;有实力的画魂拼死走了进去,终究没过最后一关;老谋深算的醒恶者略一试探,决定打道回府。素还真的做法呢?他……换个方向绕鬼没河接着走!为到达目的地不介意暂时改变方向,这位智者的思考逻辑真正令人绝倒。
不知不觉某张圆润脸深入我心。这个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和而不同,谦恭内敛。人一偏心没办法,那张圆脸越看越可爱,衣服装饰越看越有品位,气质越看越飘逸清雅、从容淡定(……当初我怎么会把他当跑龙套的啊?真是人一偏心没奈何。),连带也觉得他的声音特别温和沉稳。为什么我支持的是月饼天道呢?因为小谈从容貌到实力到经历都最般配啊。为什么是月饼而不是日月呢?这么……因为偏心的缘故吧,心疼他,看同人里给素还真一个喘息的机会嘛。没有人可以给素还真长久的庇护,最多能长久与他并肩。
……貌似写着写着,变成素还真人格分析,人偏心了真没办法!小小声地说一声……笑眯眯,我若不画月饼图我就不叫阿洛!截屏了N张总算看清素素的发型头饰,下次一并放上来。呀呀,版头改明儿换月饼同天吧。

[ 本帖最後由 阿洛 於 2009-3-9 19:59 編輯 ]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9 19: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恩,乖阿洛,终于贴了啊
是说我第一次看你这评的时候也是才看了霹雳几个月呢XDDDD哎哎,转眼间已经两年了啊...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9 19: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時間過的好快~~~~大家都大了…………感慨中~~~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9 19: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XDD,终于贴了啊,于是紧有教育意义啊。。。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9 21: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眯眯的看阿洛贴自己滴历程。

我也是从剑踪看起来的,那时候的素素确实好龙套啊,我当时还疑惑了半天:这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咩?怎么看起来像路人啊。。

等着阿洛洛继续喔~~

ps:看到阿洛赞美三先天了,真难得啊~~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9 21: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小业火,当时我看的时候也在奇怪素素明明本尊在笑蓬莱守着,居然派小红莲去抢刀,而且还挂回家里去了,搞得屈伯伯跑出来说了句“好像感觉有人来过”,后来才明白那是个冒牌的,我就说嘛,小红莲没有那么笨得抢东西还往家里藏的。
我现在觉得喜欢上素素真的是有些必然啊,看他的剧集越多,就越喜欢。继续努力去补老剧。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18 21: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呃,話說我一開始就是沖着素素和老秦才看霹靂的
從金光一路看下來,無法自拔的為素素傾倒
然後素素跟書老大成兩大本命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24 21: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素素好  是提炼都提炼不出来的 素素是千年精华的磨练
素素 我的爱…………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25 14: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说,素素的好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才会感受到的,就算一开始是因为素素而去看霹雳,也不是特别了解他,只有越看下去会越清楚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只有耐心去看素素才能品出其中的感觉,这个素还真真真是看得越久越喜欢啊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3-29 19: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沒錯沒錯!素素真的是看越久讓人越喜歡
湘宜一開始是從狂刀看起,記得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素素~
一直到王朝時,才漸漸的被素素吸引住!
隨著劇情的進展,了解更多素素的不同面~讓人愈來愈被素素給迷住....
真的是看越久越喜歡啊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4-12 16: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花越闻越香,何况是刀从里的好花
(咳,温大经典台词颠覆版)
跟上上上上楼的道友握个手下,泪 ~~~~俺也是冲着素素从金光开始看的啊——可是为啥此路绵绵无绝期呢?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4-15 19: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大愛~
一開始我還很吃驚素素大概是我看過外掛最少的主角.
很多事情他也無可奈何.
我喜歡的不只是他的智慧.他的堅毅.他的傷.他的痛.
總之素素大好.......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5-2 13: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怎么说呢,不是有句经典评语吗,男主角是女主角爱的,男配角是观众爱的
可是素素啊,我对你的爱可是始终坚贞不渝的哦
素素你要坚强地活着啊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7-21 19: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沒錯沒錯!素素真的是看越久讓人越喜歡, 不过素素好像越长越年轻???
凝然心是白蓮花
发表于 2009-7-22 17: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PU,看了这帖真感慨,我是从金光一见素素就爱上他了,嗯,算不算一见钟情?

不过话说回来,龙城刚开始的时候素素的戏份不算多,毕竟笔墨都描写另外一边去了……不过这丝毫不阻碍素素吸引人的眼球是不~~~
凝然心是白蓮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註冊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幾 時 蓮 ☆ ( 辽ICP备06004766号 )

GMT+8, 2019-8-22 04:34 , Processed in 0.09953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